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Halden Levin

Comparing My Experience with Religion in Taiwan and America • 比較我在美國跟在台灣宗教相關經驗(中文)

Updated: Jul 3, 2021




Hello, my name is Halden Levin, and you are listening to Little Dragon’s Journey. 你好!我叫李靜辰,你正在聽小龍的旅程。


Transition Music(音樂)


我非常興奮終於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I’m incredibly excited to finally share this story with you all. I’ve already utilized this story to participate in a small Chinese speech competition, as well as shared this story with my fellow NSLI-Yians in preparation for our final presentations. This bit is just a fairly condensed story about my experiences with religion in America and Taiwan. For both, the speech competition and our final presentations, six minutes was/is the upper limit, so I had to keep this little story condensed and simple. I will upload a video of my presentation as soon as I have it in my possession.


比較我在美國跟在台灣 宗教相關經驗
.pptx
Download PPTX • 35.37MB

大家好!我叫李靜辰,木子李、安靜的靜、星辰的辰。我花了很長時間想一想我想要討論哪一個主題,終於決定討論一個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主題,就是宗教,分享我在美國、在台灣宗教相關經驗。為什麼呢?簡單地說,我對宗教感興趣,我從小就是基督徒(更明確地說我是路德教徒),但是一開始,當基督徒並不是我的決定,是我家人的決定,長大的時候,我才開始考慮「我為什麼是基督徒?我的信仰、價值觀到底是什麼?」。當時,我決定聽我內心的聲音,盡力地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我聽到了我內心說的話,繼續當一位基督徒,也開始修禪宗了。


我發現了有機會花一段時間住在台灣的時候,我跟我自己說我不但應該趁著這個機會跟別人用中文聊天,讓我的中文程度快快地進步,而且應該把握每個機會更了解台灣的宗教。我的報告從這邊開始了,跟我一起走吧。


我剛才告訴過你們我從小就是個基督徒。現在,我住在北卡州教堂山,本來住在另一個北卡州裡的城市叫Pinehurst,我在那裡出生、長大。原來在Our Saviour Lutheran Church做禮拜,在那裡我爺爺(他已經過世了,但是曾經是路德教牧師,也是一位神學教授)替我受洗,完成了堅信禮的儀式。2018年我家人搬到教堂山去了,生活發生了不少變化,其中一個就是變成Holy Trinity Lutheran Church教友。從2018年到2020年,我一直感覺困惑,不確定我的信仰是什麼,有的時候不知道我是不是基督徒,所以2020年7月底我開始跟一個加州禪宗中心叫Sonoma Mountain Zen Center(簡稱SMZC)坐禪,已經跟他們一起修禪宗八個多月了,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有我住的地方是在美國的東部(加州是在美國的西部),所以都是透過線上修行。


在台灣,從復活節開始,我就每個禮拜天早上9點在雙語社區教會敬拜。在雙語社區教會敬拜讓我得到不少收穫:例如跟住過美國北卡州教堂山的台灣家庭認識了、學到了一些關於基督教的詞彙,讓我更了解怎麼用中文表達我的信仰、討論基督教/宗教。關於禪宗,雖然美國跟台灣有時差,我每個禮拜還會跟SMZC坐禪幾次,每次坐一半個小時的禪,也有機會在紫雲寺上心靈環保有關的課、跟同學參觀佛光山。我的禪師推薦我去台北的法鼓山山徽石,但是這次時間不夠,下次我一定會去。除了體驗基督教敬拜、參觀佛教寺廟,我還已經看過好幾座道教寺廟了,連假的時候陪我的接待家人去元亨寺掃墓,雖然我沒有掃墓,只是在旁邊看他們拜他們的祖先,但是這種機會已經相當難得了,因為在美國,連一座道教寺廟我都沒看過!


住在台灣,在台灣體驗宗教,比較在美國跟在台灣的宗教,讓我更了解我自己的興趣,所以今年八月我會開始念大學,主修公共政策,輔修日文系,和神學系。


我還有很多故事想要分享給你們聽,有好多細節我還沒有說,不過今天時間有限,若你們對我的故事感興趣,歡迎你們看看我的網站(我會分享連結給你們),特別是我最近推出的宗教系列,一共有八篇文章(還有我的podcast),我已經推出了四篇,包括《在台灣過復活節》、《比較雙語社區教會跟HTLC》、《紫雲寺的經驗》、《比較紫雲寺跟SMZC》。我從「在台灣過復活節」討論到「宗教到底是什麼?」,好奇的話,歡迎你們來看看!


Transition Music(音樂)


Please visit haldenlevin.wixsite.com/littledragonjourney to access the transcript of this episode, and know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contact me through my website, email, or social media. Thank you for joining Little Dragon’s Journey. 謝謝你們參加小龍的旅程。拜拜!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