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Halden Levin

What is Religion?(Part 1) • 宗教到底是什麼?(第一集)(中文)

Updated: Jul 3, 2021




Hello, my name is Halden Levin, and you are listening to Little Dragon’s Journey. 你好!我叫李靜辰,你正在聽小龍的旅程。


Transition Music(音樂)


宗教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常花一整天思考這個問題,但是今天時間有限,所以我歡迎你們跟我一起思考這個問題。上高中的時候,我上過一門宗教課,有一天我的老師讓我們看一篇關於宗教定義的文章,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我頭痛死了。為什麼呢?因為對那位學者來說,宗教有50多個定義,每個定義都是對的。雙語社區教會的牧師曾經告訴過我基督教不是宗教,SMZC的住持也曾經告訴過我佛教不是一種宗教。在台灣,我遇到了一些會說他們沒有宗教的人,但是他們還相信神明,什麼神明都相信,也會拜拜。這是宗教嗎?如果我是一位會坐禪的基督徒,我是基督徒?還是佛教徒?還是都是?又或者都不是?我認為所有宗教的核心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人類的需要:互相幫助、互相愛、互相關心。所以儘管我們的信仰、習慣、儀式可能不同,我們還是應該尊重彼此,才能夠和平地生活。那你覺得宗教是什麼呢?歡迎來我的網站留言告訴我。


Transition Music(音樂)


Please visit haldenlevin.wixsite.com/littledragonjourney to access the transcript of this episode, and know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contact me through my website, email, or social media. Thank you for joining Little Dragon’s Journey. 謝謝你們參加小龍的旅程。拜拜!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