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Halden Levin

Little Dragon’s Journey Ends Here • 小龍的旅程就到這裡(中文)




Hello, my name is Halden Levin, and you are listening to Little Dragon’s Journey. 你好!我叫李靜辰,你正在聽小龍的旅程。


Transition Music(音樂)


開始之前,我要跟你們說沒有人幫我修改我今天要說的話,平常我請Spring幫我修改我要說的話,我寫的文章,但是今天我要讓你們聽我內心的聲音(heart-to-heart talk)。


我的Gap Year已經結束了,小龍的旅程就到這裡,所以今天我只想花幾分鐘分享我終於發現的事情。這兩個禮拜,我邊推出剩下的內容(剩下的podcast單集跟剩下的文章),邊修改我之前寫的中文標題和內容。從9月開始,我就每個月分享幾篇文章跟幾個podcast單集,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英文的,因為當時我的中文能力沒有那麼好,我也對我的中文能力沒有自信,不敢用全中文寫文章,錄音podcast單集。我寫文章和錄音podcast單集的主要原因就是分享一些故事,分享我的經驗給朋友給我家人看/聽,也歡迎任何人參加小龍的旅程。


今天我要告訴你們兩件事情:

  1. 修改我之前寫的中文標題和內容的原因

  2. 我終於發現的事情


我為什麼要修改我之前寫的中文標題和內容?


在線上課的時候,我不一定會先問曾老師:「中文怎麼說什麼什麼什麼?」因為我不太敢,我寫的內容也大部分都是英文的,二月才開始推出中文的內容。最近我一直想著:「我要不要修改我之前寫的中文?一些標題沒有問題,但是一些真的很奇怪,寫得奇奇怪怪的」沒有修改的話,表示我進步了,修改的話,也表示我進步了。我要說非常感謝Spring的幫助!我每次問她說:「你可以幫我修改我寫的文章嗎?」,她都很樂意幫忙,每篇全中文的文章都是她修改的,所以謝謝Spring!感恩,你很棒喔!


有一個短短的故事要分享給你們聽:最近,我修改我之前寫的中文標題和內容的時候,我請Spring幫我一下,雖然她幫我修改我寫的,她跟我說你不用修改你之前寫的中文標題和內容,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表達方式。Spring說的很有道理,所以如果我寫中文寫得奇奇怪怪的,沒關係啊,我的藉口就是我是個美國人,也不是一個華裔美國人,中文不是我的母語。因為中文不是我的母語,我的表達方式跟母語是中文的人的表達方式確實不一樣,我還是要把我的中文學得更好。


我終於發現的事情:

  1. 別想太多了,做自己就好了。

  2. 別太介意別人對你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3. 如果你不okay的話,這是沒關係的,慢慢來,因為今天你可能非常的非常的開心,隔天意外發生讓你很難過,這就是生命的過程。

  4. 錯誤不一定是錯誤,失敗不一定是失敗,缺點不一定是缺點,要看你怎麼看情況,要看你怎麼看自己。

  5. 可別忘記了,開心就在你這邊。

  6. 自言自語對學習語言很有幫助,你試試看吧!

  7. 如果你不能專心地做事的話,你應該問自己「你在哪裡?」答案就是「我就在這邊。」

  8. 珍惜每個美好的時刻,珍惜每個小小的聲音,珍惜每個小小的事情。

  9. 接受別人的特點,別讓對方的特點帶給你煩惱。

  10. 要學習語言的話,別怕犯錯,犯錯的話,笑自己就好了。


最後,我要再說一次:謝謝Spring、曾老師,和幸茹,謝謝你們的幫助,謝謝你們教我中文,也幫我修改我寫的內容。還有很多其他人,我想要跟他們再說一次謝謝,謝謝你們,感恩。


這一集就到這裡,小龍的旅程就到這裡,我的旅程就到這邊,但是別擔心,我還在活著,我的旅程還會繼續,只是要花多一點時間準備上大學,花多一點時間處理別的事情。好啊,下次再見!


Transition Music(音樂)


Please visit haldenlevin.wixsite.com/littledragonjourney to access the transcript of this episode, and know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contact me through my website, email, or social media. Thank you for joining Little Dragon’s Journey. 謝謝你們參加小龍的旅程。拜拜!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